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魅力城乡 > 法治 >

渠县检察院举办“刑事抗诉”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9 13:25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李俊华)为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深入推进刑事抗诉工作,6月8日,渠县检察院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 青年干警话成长” 第二期业务素能培训。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世华以《刑事抗诉实务解读》为题进行授课,青年干警共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姜世华副检察长从“如何发现抗诉线索”、“抗诉程序的启动”、“不宜抗诉的情形”和“违反实体和程序十种具体抗诉情形”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详尽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对抗诉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就如何找准抗诉点及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课堂上,秩序井然,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受益匪浅。

五十分钟的讲座干货满满,解答了干警在抗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提升了监督意识,拓宽了监督思路,明确了刑事抗诉的工作方向。

责任编辑:吴蜀丰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发布|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