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魅力城乡 > 资讯 >

全球华人国学春晚组委会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7:24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胡振东)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全球华人国学春晚组委会联合四川省文化院团联合会、四川省乡村发展联合会、四川省众创公益慈善基金会、成都国学研究会等单位在成都市金牛区星轨智谷北斗+产业园召开了隆重的庆祝大会,并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

6月1日上午,会议举办方负责人带领部分参会嘉宾二十余人到成都市新都区天府家风馆进行了考察并举行了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学习交流会。下午,在园区四川科力职业学校多功能厅召开了有区委政府领导、社团机构负责人、中华志愿者代表、知名企业家、少年儿童近百人参加的庆祝大会。会议在童声合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开幕。

全球华人国学春晚组委会执行主任胡焱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举办这次庆祝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城市的未来,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的好少年。

金牛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副主席赵倩作了重要讲话。赵副主席在讲话中代表金牛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向参加当天活动的各位朋友并通过大家向全区的小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向关心全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家、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还要向一直关注孩子成长的各位家长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当前,我们面临着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面临着社会日新月异变化的挑战,面临着个个家长望子成龙的强烈要求,面临着孩子千姿百态的发展需要。我希望全体家长与老师们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少年儿童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少年儿童的学习、身心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她同时给广大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提出了希望,指出:少年儿童事业是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做好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儿童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全区广大教育和少儿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当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引路人和领航者。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点亮童心,筑梦未来,共同谱写金牛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成都市优秀少年儿童代表、10岁的陈易恒用手风琴演奏了歌曲:《快乐的哆嗦》;他精彩的表演获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陈易恒同学今年10岁,已获得手风琴考级十级证书,获得13个全国手风琴比赛大奖,5个世界手风琴比赛大奖,曾在全国手风琴比赛中以金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参加闭幕式音乐会,获得同当今世界唯一获得手风琴比赛大满贯大师拉杜先生同台演出的荣誉。

会议最后,成都市金牛区“传承优秀家风、建设幸福家庭”践行者、“好妈妈、好孩子、好爸爸”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庆祝大会结束后,活动开始,首先播放了好妈妈宣传片、《少儿中医神话系列剧》及相关视频。

四川省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全球华人国学春晚组委会导演及节目选拔总评委李鸥教授做了《好妈妈好孩子》优秀演员选拔要求和工作部署,并和部分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宣布了:《好妈妈好孩子》影视作品优秀演员、《少儿中医神话系列剧》项目小演员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知名华侨领袖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荣誉会长、全球华人国学春晚组委会顾问余克俊博士代表华人华侨就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了作了建设性发言,并表态愿意投资支持金牛区教育事业和好妈妈好孩子公益活动,支持金牛区教育事业和家庭教育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最后,中华志愿者协会和合家园服务队代表杨艳女士、乡村振兴零农残体系建设企业家成都中植零农残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强先生、九位一体数字化健康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张乃民先生等就他们志愿者和企业界如何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整个活动都围绕着:“童心向党·向未来”、“争当好妈妈·好孩子”、“传承优秀家风·建设幸福家庭”而展开。这次会议、活动圆满的召开,必将为建设和谐成都、美好金牛、健康家庭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吴蜀丰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发布|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